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

為你好!

我 們 很 多 時 都 想 把 最 好 的 給 予 對 方 。 而 且 , 我 們 的 確 是 發 自 內 心 的 要 對 他 / 她 好 。

但 是 , 我 們 當 中 的 很 多 人 都 犯 了 一 個 基 本 的 錯 誤 : 我 們 總 是 以 自 己 的 觀 點 和 處 境 來 決 定 甚 麼 是 對 他 / 她 有 好 處 。 我 們 根 本 沒 有 考 慮 清 楚 , 對 我 大 有 好 處 的 事 或 物 可 能 會 對 對 方 造 成 極 大 的 傷 害 。

下 一 次 , 當 我 們 要 作 決 定 時 , 我 們 應 該 以 對 方 的 觀 點 、 立 場 和 處 境 作 為 決 定 的 依 據 。

沒有留言: